财新传媒

敦煌网王树彤:跨境出口B2B规模将持续扩大

2017年05月12日 19:43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敦煌网CEO王树彤认为,全球贸易呈碎片化趋势,一般贸易会逐渐向线上转移,跨境出口电商B2B模式参与主体的规模、交易规模都将扩大。随着“一带一路”等战略的落地,平台的进出口将进一步打通

精英访谈嘉宾:王树彤
敦煌网创始人、CEO,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中国代表、中小企业组副主席,APEC女性论坛主席、G20工商峰会(B20)中国代表、中小企业组联合主席和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首任主席。王树彤曾在微软、思科等企业担任高管,也是中国最早的B2C交易平台——卓越网的第一任CEO。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2017年以来,全球经济总体复苏步伐加快,中国主要出口市场的需求扩张。同时在商品价格回升、2016年同期低基数较低等因素的作用下,一季度中国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

  但商务部不久前发布的报告明确指出,中国的消费品和投资品出口需求增长均缺乏有力支撑。2017年,尽管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环境有望略好于过去两年,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

  在这种背景下,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则保持了较快增长,成为外贸新的增长点。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6年,跨境电商试点区域进出口额达到1637亿元,增长1倍以上。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