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陆克文:21世纪亚洲的挑战是保持和平

2013年05月08日 08:45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陆克文对“新型大国关系”做出了肯定的回应,他认为这是一种重新构造、重新设置、重新调整对待彼此所用思维的方式

精英访谈嘉宾:陆克文
陆克文(Kevin Rudd),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1957年9月21日出生于澳大利亚东部昆士兰州。1981年毕业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获文学士学位,同年加入工党。1998年,陆克文当选澳联邦众议员,并任反对党工党的外交事务发言人。2006年12月,当选为工党领袖。2007年11月24日,陆克文当选为澳联邦政府第26任总理,2010年6月23日辞去职务。2010年9月,陆克文出任外交部长,2012年2月辞去职务。

  财新记者 张远岸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是中国人最熟悉的澳大利亚政治家之一,他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总让中国人感到亲近。

  4月19日,陆克文在北京出席了德意志银行智库阿尔弗雷德·海尔豪森协会(Alfred Herrhausen Society)与中科院共同举办的“构建利益共同体:中国在相互依存的时代”会议。演讲时,他不时穿插一些中文词汇,迎来阵阵掌声。

  陆克文在演讲中指出,21世纪亚洲的挑战是避免战争,保持和平,尤其是在中美之间保持和平。他表示,中美关系对未来战略的稳定性至关重要,尤其是在更广泛的亚洲这半球的稳定性。“这样的战略稳定性对于未来亚洲的经济增长非常关键”。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