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西庆:杜克大学给中国带来什么

2014年06月09日 14:00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我希望它对中国的教育系统有促进,教育方式,教育管理理念,对学生的要求,尤其是学术道德的要求,对作弊、剽窃零容忍。中国教育需要更开放,不要动不动就给人贴标签,扣帽子

精英访谈嘉宾:高西庆
1978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外贸学院,1981年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外贸学院国际贸易系国际经济法专业,获经济学/法学硕士学位,1986年获美国杜克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其后在华尔街从事律师工作。1988年回国,在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任教,至教授、博导。期间参与组织、设计、创办深圳、上海证券交易所;1992年至1995年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律师、发行部主任;1997年至1999年任中国银行港澳管理处副主任、中银国际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1999年7月至2002年12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2003年至2007年9月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2007年9月至2014年1月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财新记者 蓝方

  2014年1月,中国金融市场的标杆人物高西庆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的总经理一职卸任,回到他熟悉的校园重执教鞭。从今年9月起,他将在清华大学为研究生开设跨境交易、跨境并购方面的法律课程。

  而他另一个与教育密切相关的身份,则是由昆山杜克大学(下称DKU)咨询委员会委员。DKU乃由中美两所名校——武汉大学与杜克大学合办,在2013年9月拿到正式批文,第一批研究生将在2014年秋季正式入学。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相关新闻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