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加坡贸工部易华仁:国企不应成为TPP障碍

2014年02月25日 10:13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一个国家加入自贸协定的最终目标,是为所有企业营造一个更为公平的环境,而不是对某类企业施加负面影响

精英访谈嘉宾:易华仁
S Iswaran 为新加坡政治家,新加坡总理办公室部长(Minister in the Prime Minister's Office),兼任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第二部长、内政部第二部长。曾担任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高级副总裁及董事总经理,新加坡印度裔发展协会(SINDA)首席执行官。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获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财新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昕 记者 王力为

  作为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的四个发起国之一,新加坡在推动TPP谈判上一直发挥着领头羊的角色;即使是在美国加入谈判后,新加坡仍扮演重要作用。尽管TPP未能在2013年底达成协议,但身为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第二部长的易华仁仍对此保持乐观,他认为一个“高标准”的协议确实需要更多的、虑及各方诉求的谈判日程。

  财新记者:怎样看待今年新加坡的增长前景和中国的改革前景?

  易华仁:今年全球经济会有温和增长。我们对于新加坡今年的增长预期是2%到4%。这一预期是建立在全球经济体缓慢复苏,至少在美国,某种程度上在欧洲,增长前景趋于明朗的基础上。当然,这也与中国正在发生的一系列改革密切相关。中国政府把增长目标定在7.5%,表明中国的增长将不再仅仅依赖出口和投资,将更多依靠国内消费。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