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企业事务部长派洛特:减少监管 加强合规

2013年05月20日 09:20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企业“走出去”应由市场决定

精英访谈嘉宾:派洛特

  财新记者 章涛

  金融危机之后,在加强监管和减少监管的博弈中,前者渐占上风,成为共识,但如何加强监管,特别是进行有效的监管则是各国监管机构的挑战。

  印度企业事务部(Ministry of Corporate Affairs)主要负责监管工业和服务业领域的企业,其定位为:监管者、整合者、服务者和教育者。该部的70后部长派洛特(Sachin Pilot)在上月的专访中,和财新记者谈及自己对有效监管的看法。

  财新记者:印度正在推动一项法案,强制企业拿出利润的2%用于承担社会责任,你能解释下这一法案后的逻辑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