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苗乐如:房地产市场出现两极分化

2013年02月27日 09:23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一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走势完全不同;一线城市永远不可能靠市场供求来解决住房问题,只能靠保障房和商品房“双轨制”解决,三四线城市出现的问题,要在城镇化过程中慢慢消化,有一个调整期

精英访谈嘉宾:苗乐如

  财新记者 汪苏

  2012年末以来,北京等热点城市房价出现明显反弹现象。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有所扩大,环比涨幅分别为2.1%、1.3%、2.0%和2.2%,比去年12月分别扩大1.1、0.6、0.8和1.1个百分点。2月20日,国务院再次出台调控政策,提出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等“国五条”措施。

  不过,这“国五条”基本为现有政策的重申和强调,市场传言的“更严厉的调控措施”如在二套房贷款政策上加码等并未出台。有分析认为,这意味着“一刀切”政策的退出。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