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丹尼尔·耶金:新兴市场崛起重塑能源世界

2012年10月08日 08:56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近20年能源产业发生了很多变化,其中最大的变化是新兴市场的出现

精英访谈嘉宾:丹尼尔・耶金
世界能源、国际政治、经济问题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权威专家,全球能源界领先的研究和咨询机构剑桥能源的创始人。耶鲁大学硕士,剑桥大学博士,美国全国广播电视公司(CNBC)全球能源专家、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理事会成员、外交关系委员会研究会成员、美国能源协会理事会成员、美国国家石油理事会成员。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剑桥能源咨询公司的创始人丹尼尔·耶金,在上世纪90年代初创作的《石油大博弈》(The Prize)获得普利策纪实文学奖,并为他在中国赢得了诸多读者。

  近日,耶金携其新书《能源重塑世界》来到中国。9月15日,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周吉平为他举行了欢迎仪式。周吉平此时刚刚结束伊朗之行,此行为中石油争取了更大的利益:撤离了高商业风险的南帕斯海上气田,获得了置换区块,并且促使伊朗政府对回购合同的关键条款作出让步。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