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乔虹:市场利率应继续降低

2012年04月25日 08:13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中国财政、货币政策自去年底已偏向宽松,房地产调控政策在落实方面可能悄然松动,但政策有效性待提高,放松尚未满足实体经济之需

精英访谈嘉宾:乔虹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2011年加入摩根士丹利,出任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常驻香港。自2005 年起供职于高盛,担任中国区经济学家。此前,她曾任职于世界银行集团下属机构国际复兴开发银行,以及供职于日本东京的雷曼兄弟控股公司。乔虹著有大量关于中国的专题研究论文,其作品发表于媒体及学术期刊,如《政策模型》等。乔虹持有美国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及硕士学位,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贸易学士学位。

  【财新网】(记者 王莉)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至8.1%,低于市场普遍预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分析经济形势时称,“经济增速处于合理区间”。不过,中央政府也提出,要加强政策储备,预留政策空间。

  实际上,在宏观调控的名义下,经济政策预调微调自去年底即已开始。问题在于,现有政策是否已经发挥足够效力?未来需要如何调整或预备?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乔虹4月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由于增长放缓及通胀下降,中国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已经偏向宽松,房地产政策在落实方面也悄然放松。但首季GDP增速回落较快,出口、内需反弹强度不足,显示政策松动实效性还不强。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