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更大的难题还在后边

2012年03月15日 17:33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康典说,新华上市成功,就好像病人刚做完手术,离成为一个强健的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今年形势不容乐观,必须小心翼翼

精英访谈嘉宾:康典
1984年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硕士学位,1984至1987年任职于中国国际信托公司海外投资部,1987年至1990年担任中国农村信托投资公司副总经理,1990年至1994年担任中国包装总公司副总经理,1994年至2000年担任香港粤海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和副总经理、粤海金融控股公司董事长及粤海证券董事长,2001年至2005年担任时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2005年至2009年担任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自2009年12月28日起至今任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并自2010年1月起兼任新华资产管理董事长。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申璐)经历过治理结构不完善、违规投资和多年偿付能力不足等系列历史问题的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保险),近年保费收入增长迅猛,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寿险行业第三。并于2011年底实现了A+H同步上市,成为国内的保险“第四股”。

  用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的话说,新华保险是从泥坑里爬出来,用了几年的时间清理沉疴,上市是公司走上正规化道路的重要步骤。

  2009年底,新华保险迎来了以康典为首的新一届董事会。康典出任董事长后,当务之急即是解决新华保险偿付能力不足的问题。2010年11月,股东一次性增资140 亿元,增资后其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35%,与监管机构制定的100%的要求相比已经达标,但尚不到150%的更高标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