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腾讯市值站上千亿美元 中美巨头市值变迁

2013年09月16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苹果股价虽今非昔比,但其4200多亿美元的市值仍无法撼动;国内公司中,百度排在第二,市值恰为腾讯的一半

  【财新网】(记者 黄晨)9月16日,腾讯(0700.HK)股价开盘即高至418港元,市值达到7766亿港元,约合1002亿美元,腾讯于是成为中国互联网公司中首家市值突破千亿美元的企业。

  腾讯于2004年上市,发行价3.70港元,九年间股价上涨111倍,而股价翻番也只是最近一年多的事。即便如此,腾讯的千亿美元之旅在今年也并非一帆风顺。

  今年3、4月间,腾讯受到微信收费争议的影响,股价一度从280港元断崖式跌落至240港元以下。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