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师节调查:三成大学生整年“师生零交流”

2013年09月10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即使与任课老师联系,相当数量的学生也选择通过QQ、微博等网络社交工具而不是面对面的方式

  【财新网】(记者 黄晨)对于处在不同求学阶段的学生,“最完美老师”的标准不尽相同。那么在大学生眼中,理想的老师是什么样?当下大学校园里师生之间的互动状况又如何?在教师节之际,“腾讯教育-麦可思-大学教师”调查为读者揭示了部分答案。

  该项调查在8月中到下旬时进行,调查对象为在校大学生(包括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和高职生)。共有4441位学生参与调查,其中约60%为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高职生各占约20%,调查结果仅代表被调查的在校大学生人群的状态。

  本科、高职生看重教师“授课水平”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