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曙光被公诉 细数原铁道部12名落马官员

2013年09月03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同期被提起公诉,刘志军于7月一审被处死缓

  【财新网】(实习记者 仲学峰)9月3日,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因受贿罪被提起公诉。检方指控,从2000年至2011年,张曙光受贿多达13起,受贿数额共计4700多万元。

  在2011年之前大规模建设高铁时期,张曙光被认作是领军人物。刘志军被免职后不久,2011年2月28日,张曙光被停职审查。

  9月2日,因涉嫌收受三家企业2400余万元贿赂款,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被检察院提起公诉。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将于9月4日开庭审理此案。张曙光和苏顺虎都系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窝案”中落马的官员。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