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系统贪腐案例一览 最多敛财或过亿

2013年09月03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地教育系统中,屡有官员因贪腐问题落马,职务犯罪主要集中在物资采购、校舍建造、职务安排等环节

  【财新网】(实习记者 唐均龙)据新华网9月1日报道,广东河源市紫金县教育局副局长蔡志涛利用职权之便,让其父开办的企业垄断该县校服供应。8年来,“父子店”敛财或过亿元,坐拥4套房产和价值百万元的豪车。

  蔡志涛自1990年9月起担任紫金县教育局勤工办副主任,开始主管校服采购和监督工作,并于2008年升任教育局副局长和纪检组长。

  2005年,经紫金县教育局公开招投标,蔡志涛父亲蔡捷元开办的爱格乐制衣有限公司成为紫金县校服指定供应商。自此,紫金县所有中小学校的校服供应一直由该公司垄断。今年4月,蔡志涛坐拥大量房产及垄断校服供应被网友曝光,随即被予以停职、立案调查和撤职。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