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价地块频现 房企拿地成本上升

2013年07月25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以来,不断出现高总价、高单价、高溢价地块,将土地市场热度再度推高,部分地块溢价率高达100%以上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7月23日,北京市朝阳区孙河组团的一幅地块,经过70轮的竞拍,被中粮地产以23.60亿元、配建3.3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的代价取得,楼面价2.89万元/平方米,剔除配建的保障房和医院等面积,该地块可售商品房部分的楼面地价超过了5万元/平方米,创北京单价地王纪录。

  这也是自7月初夏家胡同地块高价成交之后,北京土地市场的在一个月内出现的第二个地王。

  7月以来,不断出现高总价、高单价、高溢价地块,将土地市场热度再度推高。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