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3年以来中国互联网并购案盘点

2013年07月17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金额过亿的并购案已有数起,其中,百度和阿里巴巴是收购的主角,移动互联网和垂直领域是并购的重点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7月16日,百度宣布19亿美元全资收购91无线,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并购案。同日,新华社旗下新华新媒宣布战略投资盛大文学,阿里巴巴宣布战略投资穷游网。

  2013年堪称中国互联网并购年,已诞生多起投资并购案例,包括阿里巴巴5.86亿美元购入新浪微博18%股份、百度3.70亿美元购入PPS视频业务、阿里巴巴2.94亿美元购入高德28%股份等。

  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例举2013年以来中国互联网领域的重大并购案例: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高旭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