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盛参股工行七年获利73亿美元

2013年05月21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七年中高盛获得三倍于成本的现金流入,这还不包括其间六次分红派息收益,参股中资银行对于境外投资者而言财务意义远高于战略意义

  【财新网】(记者 黄晨)高盛沽清工行16亿股,挥别七年战投之旅。虽然对于高盛是再一次“唱多做空”还是出于应对财务压力的需要获利了结仍有争议,但毫无疑问的是这笔投资为高盛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七年获利73亿美元,境外战略投资者再一次赚得盆满钵满。

  2006年1月,高盛领衔的三家财团与工行签订入股协议,以37.8亿美元购入工行10%股份。其中,高盛及旗下基金出资25.8亿美元占股7%。

  当年10月,工行H股上市。高盛持有164.76亿股工行H股,持股比例为4.93%。这些股份到2009年10月20日全部解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