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金业高管离职潮再起 18位离任总经理盘点

2013年05月20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离任总经理在职年限呈两极分化,有在职十年以上的公司创始人,也有公司成立伊始尚未发行基金就离任的“闪辞”派

  【财新网】(记者 黄晨)年初至今,南方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新华基金和前海开源基金等公司先后公告总经理离任,若富国基金总经理窦玉明将离任的传言坐实,则基金公司高管离职名单上将再添一人。

  今年元旦过后,南方基金公司公告在任14年的总经理高良玉离任,至此,老十家基金公司的创业元老已悉数离任。2012年4月,重量级人物华夏基金原总经理范勇宏的离任曾被视为基金业大佬离职潮的标志。从4月份范勇宏和中银基金陈儒国先后离职到11月份国投瑞银基金尚健、汇丰晋信李选进挂靴,2012年内共有12位基金公司总经理离职。原光大保德信基金总经理傅德修被传“即将离职”数月,终于在今年1月得以公告证实。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