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因保荐受罚一览 “荐而不保”为主因

2013年05月17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保荐过程中未及时披露业绩下滑情况,企业上市后快速变脸,促使监管层频开罚单

  【财新网】(记者 黄晨)原本定于5月16日复牌的万福生科(300268.SZ)在当日开市前,深交所紧急公告称该公司“仍有重大事项尚待核查”,将继续停牌。5月10日,证监会已通报对万福生科造假上市的处罚,其IPO保荐机构平安证券也收到“史上最严罚单”。

  根据证监会监管信用公示信息,从2004年至今已有11家券商共计15次被证监会采取监管措施。平安证券此次已是二度受罚,上一次是2011年11月,由于在胜景山河的IPO保荐过程中工作“不完善,不彻底”而被出具警示函。2010-2011年,胜景山河在财务造假前提下过会成功并完成招股,但就在挂牌上市前夕,公司被曝出存在销售量大幅注水、虚增利润、产品勾兑等事项,公司在上市当日开市前半小时前被紧急叫停。此后胜景山河被责令退还募集资金,平安证券亦被追责。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