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人文 > 正文

古登塔格:给人们一个看电影的理由

2011年04月02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两次奥斯卡奖得主、纪录片《南京》导演比尔·古登塔格不谈如何拍电影,谈他对美国和中国电影、娱乐产业的趋势的观察

  【财新网】(记者 赵剑飞 实习记者 李婉然)比尔·古登塔格(Bill Guttentag)身着一件黑色毛线衣,穿一条牛仔裤,脚边就那么随意放着一个黑色的双肩包,活像一个闯到中国的背包客。只有脸上干净整齐的白色胡子,是他的醒目标志。作为获得过两次美国奥斯卡纪录片奖和三届提名的导演,古登塔格算得上誉满全球。不过,只是在导演拍摄纪录片《南京》一片时,他才开始与中国建立联系。此次有兴趣采访他,却并非因为他的电影,而是由于他在斯坦福商学院担任教职,名片上写着他教授组织行为学。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