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人文 > 正文

同性婚姻与大国崛起

2011年03月25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上书:批准同性婚姻将大大提升中国的国际形象,成为全世界仰望的国家

  【财新网】(随笔 | 刘阳)某天,进到许久不用的一个国内邮箱,看到页面上推荐两个话题:一是木子美想脱下衣服和世界谈谈;一是李银河乘着全国两会的大好形势,呼吁“批准同性婚姻将大大提升中国的国际形象”,某网站还为此特意制作了一个专题。

  这么多年来,许多话题明星来来去去,而这两位女性却总时不时地给人以“重出江湖”之感,尽管点开来一看,还是那身风尘仆仆的旧行头。值得琢磨的是,为什么每次这样的话题都会上首页、被围观?我的答案很简单——中国人搞混了幸福和性福,普遍觉得幸福不足,却猜测性福或许可以弥补。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