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时事 > 正文

北京区划改革起步

2010年07月02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少专家预测,大规模的区划改革已是大势所趋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 2日发自北京)几年来全国各地蔚然成风的区划改革终于也在首都北京成为现实。7月1日下午5时,新华社消息证实,国务院正式批复北京市调整首都功能核心区行政区划的请示。

  根据方案,北京市的崇文区和宣武区将不复存在,前者与东城区合并为新的东城区,后者与西城区合并为新的西城区。

  新的东城区、西城区区委书记、副书记和常委已在当日任命。据知情人士透露,原东城区区委书记杨柳荫担任新东城区区委书记、原崇文区副区长、区长牛青山任区委副书记;原宣武区委书记王宁任新的西城区委书记,原西城区区长张建东出任区委副书记。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