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时事 > 正文

骆家辉推销之旅

2010年05月21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中美双方对清洁能源合作怀有强烈意愿,但双方的关注点并不相同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21日发自北京)历时长达10日、24家知名企业高管随行,让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在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前夕开始的任内第三次中国之旅,备受关注。

  5月16日,骆家辉率奥巴马政府首个访华的美国内阁级贸易代表团抵达香港,开始其“清洁能源贸易之旅”(Clean Energy Mission),随后数日,贸易代表团先后到访上海、北京和天津。

  代表团中有包括美国通用电气、波音、杜邦和杜克能源等在内的24家美国企业的高管或亚太业务负责人。临行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骆家辉表示,此次中国之行将重点推荐美国的清洁能源、能源利用、电力储存运输和分配等技术,希望能给美国带来更多商机和就业,同时也帮助中国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