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时事 > 正文

“高招”困局:从美国到中国

2009年07月24日 21:34 来源于 caijing
相比美国貌似细枝末节的技术性改变,我国在高考招生领域面临的争议更大。改革不易,正确的改革更难
 

  高招牵动万家心,四海皆如是。今年3月起,美国主要“高考”服务机构实施的一项“改革”举措,就在全美引发热议。

  美国高中生就读本科实行申请制,除了中学表现、经历、才艺、推荐信等个性化材料,另一关键衡量尺度就是其参加高考服务机构组织的统一考试的成绩。目前最重要的此类机构之一是始创于1900年的私人非盈利性会员制组织——高校委员会(College Board),其会员包括5400所大、中学及其他教育团体。每年美国及全球有2万多所高中的300多万学生参加高校委员会组织的SAT考试(学术能力/评价考试)。该考试开始于1926年,包括综合试和相对次要、单独评分的专科试(如科学、历史、外语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