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技术 > 正文

苹果碳排量报告背后

何华峰
2009年09月30日 17:00
颇有新意的是,苹果把人们使用其产品要耗费的电力也算在内。其中,每部iPhone 3G手机的碳排放量是55公斤
 

  9月24日,苹果公司首度公布了该公司每年的碳排放量,为1020万吨。

  听起来,这是一个令人乍舌的数字。要知道,戴尔电脑的年销售额大约是苹果的两倍,碳排放量只有47.1万吨,不到苹果的20分之一;而惠普的年销售额是苹果的四倍,其一年的碳排放量也就840万吨,也低于苹果公司。

  环保组织却对苹果公司的这份公告表示了欢迎,因为苹果公司在计算碳排放的公式显然更为全面,涵盖了原料、生产、运输、使用、回收等所有环节。

  初步估计,如果把这些环节都统计在内,惠普和戴尔的碳排量会增加七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