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技术 > 正文

谷歌Sidewiki质疑

何华峰
2009年09月25日 21:10
谷歌希望为所有互联网页做出中肯和高质量的注脚,但问题是,Sidewiki极易被滥用
 

  一座城市里有一些涂鸦作品还是不错的,但如果在你们家的房门口或墙上,别人可以随意涂划或贴小广告,而你还不能理直气壮地进行干预,则肯定是件令人恼火的事情。

  9月23日(周三),谷歌推出了一款新产品,名为Sidewiki。目前看起来,Sidewiki很可能会是一款惹恼众多网站的产品。

  Sidewiki,顾名思义,就是在任何网页边栏,人们都可以发表评论,而这些评论别人也都可以看到。

  目前通行的做法是,用户在一个网站发表评论,须在这个网站的系统里发表,网站则可以对评论进行干预——放行或者删除。但Sidewiki是由谷歌控制的,被评论的网站对于评论无法干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