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同一块雪场 同一个梦想

特约作者 杨旺
2014年02月28日 18:22
我们要面对的,不仅仅有严苛的自然条件,竞争对手挪威的强大,还有冬季综合性赛事的举办经验和民众参与度,以及冬季奥运会给举办城市带来的经济、社会长远影响等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北京与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即北京承办冰上项目,张家口承办雪上项目)的热度,自今年2月在索契发端,可能于明年7月申办结果揭晓时,甚至更长一段时间内星火燎原。作为支持申奥的那94.8%的分母之一,我决定用一种独特的方式来迎接它。

  通过微信,我采访到几位刚刚征战完冬奥会的体育人士,主题主要拆分为两个:申办冬奥会对中国意味着什么?届时希望以什么身份参加?最终回收的样卷,却是五花八门。

  抒情派如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选手徐梦桃:将促进冬季运动普及和项目影响力,运动员在主场动力更足。届时我32岁,第四次奥运会,希望能以运动员的身份,飞翔在主场的上空。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