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不要带血的金牌

特约作者 杨旺
2014年01月17日 17:38
有必要打破这个牢笼,将那些由道德和利益组成的所谓“国家需要”抛开。从现在起,你不是某个集体甚至符号的代言人,更不是带有污点的罪人
资料图: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王濛。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崇尚帝王将相的王濛,同样迷恋洁白冰面上的操控感。在这里除了可以体验到冰刀划过的自由感,她还会有种君临天下,化身冰面博尔特的极限体验。为此,她的训练伙伴中,从来不缺男性队员。

  不过,或许是长久远离(她曾被国家队放逐达一年)让她对冰面有了疏离感,或许是年龄的累加让她不复当年的敏锐和果敢,总之在1月16日这天,在和某男队员碰撞之后,王濛的身体如离弦的风筝一样飞向挡板。在华山医院,为她主刀的是刘翔之队成员,主任医师陈世益。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