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4年国考减招1341人 近八成职位不限工作年限

2013年10月16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从招考部门层级来看,县(区)级及以下招录人数最多,达到77%;按专业排名,会计专业居首,招录人数最多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10月16日,备受关注的2014年国考开始报名,517个部门共招录19538人,招录11729个职位,招录人数较去年减少1341人,职位减少1198个。

  面对庞大的职位表信息,许多第一次接触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应届考生或许心生迷茫:可以报考的职位有哪些?无基层工作经历是否可选择的范围很小?

  据中公教育统计,近四年不限工作年限的职位数占比始终在八成左右。2014年国家公务员招录不限工作年限的职位有9145个,占所有职位的78%,共招录16129人,这些都是应届生可以报考的。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