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五年约三成报名国家公务员考试者弃考

2012年11月26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创新高,达到149万人,其中,111.7万人报名确认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实际参考人数占报名人数的74.97%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11月25日,2013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进行公共科目笔试,据国家公务员局统计数据,本次考试共有149万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其中,111.7万人报名确认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实际参考人数占报名人数的74.97%。

  大量考生弃考已成较普遍现象。据统计,近五年来,每年有三成左右的报名者未参加考试。


  近10年以来,参考率最低的是2011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141.5万人报考,最终仅90.2万人参加考试,参考率仅为63.75%,有近四成的人没有参加考试。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