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神州泰岳董事长离婚 15亿“分手费”创纪录

2013年10月15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董事长王宁所持股份一半归于前妻,创下创业板新贵们因离婚致身家缩水的新纪录

  【财新网】(记者 黄晨)创业板上市公司神州泰岳(300002.SZ)日前公告其董事长王宁与安梅离婚,王宁将所持有的神州泰岳8452.63万股的一半分割至安梅名下。分割完成后,王宁持有神州泰岳股份降至4226.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由13.78%降至6.89%,从第一大股东降为第三大股东。以2013年10月时神州泰岳的股价计,安梅持股市值近15亿元人民币,刷新了创业板新贵们离婚“分手费”的新纪录。

  富豪们的婚姻关系变化牵扯的不单单是个人感情问题,更可能由于巨额资产的分割影响到资本市场。龙湖地产董事会主席吴亚军2012年离婚时,与前夫蔡奎分割原由二人共同持有的75.6%龙湖地产股权,蔡奎所持股权市值高达223亿港元。股权分割引起资本市场担忧,消息公布后龙湖地产股价开盘走低,最大跌幅一度达3.5%。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