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盘点落马高官的主审法官

2013年08月27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薄熙来案的主审法官王旭光属于一名集知识型与实践型为一体的高级法官,相关的王立军案与薄谷开来案的主审法官也具有出色的业务背景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引人瞩目的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于8月26日中午13时许结束了近五天的庭审。随之引发关注的,还有本案的主审法官,济南市中级法院常务副院长王旭光。

  据山东政法学院网站此前报道,王旭光具有较强的重大疑难案件审理能力,属于一名集知识型与实践型为一体的高级法官。近年来,先后主持审理了全国第一例证券虚假陈述损害赔偿案和上市公司被申请宣告破产案件,以及山东省第一起、全国第二例植物新品种纠纷案。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