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盘点十起发生在公交车上的行凶案件

2013年08月27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已发生三起公交车上重大伤人案,其中,厦门公交车纵火案人员伤亡惨重

  【财新网】(实习记者 唐均龙)8月25日,成都发生一起伤人事件,一名男子先在42路公交车上用刀捅伤多人,随后从公交车下来砍伤多名路人,致4人死亡,11人受伤。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警方抓获。这也是继河南安阳的公交车上持刀行凶案后,本月发生在公交车上的第二起重大伤人案件。今年以来,类似重大案件已发生三起。

  8月25日21时16分,一辆42路公交车刚从一环路北四段公交站点驶出50米左右,一名男子突然拔刀在公交车上行凶伤人。驾驶员紧急刹车,并打开车门让乘客迅速下车,犯罪嫌疑人向马鞍街方向逃窜,并一路捅伤多名路人。民警到达现场后,在鸣枪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开枪击伤犯罪嫌疑人并将其抓获。已查明犯罪嫌疑人李某某,41岁,成都金堂县人。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