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盘点曾被长期闲置的地王

2013年08月13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地王闲置的原因多种多样,诸如资金紧张、利益纠纷、规划方案调整、拆迁问题或者村民上访等

  【财新网】(实习记者 仲学峰)上海迄今为止总价地王“徐家汇中心项目”地块预申请截止,上海市规土局于8月8日公布预申请结果,有4个申请人入围竞标。该地块1995年曾入市交易,至今已闲置18年。

  之前,新加坡国浩集团8月4日发布公告称,旗下国浩房地产有限公司已向香港佳源集团出售其于国祥房地产有限公司全部权益。此次交易又将南京一幅闲置8年的地王再次拉入人们的视野。

  所谓“地王”一般是当时地皮最贵的地段。“地王”往往因其高价而受到众多开发商和媒体的关注。有的开发商拿下“地王”后开发得顺风顺水,赚得盆满钵满,有些却长期闲置,难以动工。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