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同胞在阿遇害 中国人境外遇袭事件回顾

2013年08月12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另有一名失踪者在驻阿富汗美军帮助下成功脱险;以往在一些政治不稳定地区,针对中国企业和中国人的暴力事件频繁发生

  【财新网】(记者 黄晨)8月8日,五名在阿富汗从事个体经营的中国人在喀布尔一处公寓楼内遇袭,其中三人遇难,两人失踪。截至10日,失踪两人中的一人在驻阿美军帮助下成功脱险,另一人仍在搜救中。

  这已是今年第三起中国人在境外遇袭的恶性事件。今年6月24日,四名中国人在南太平洋国家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斯比港一处集市遭歹徒袭击,并最终全部遇害。死者为三男一女,来自上海,在当地经营一家食品店。事发后当地警方已展开调查,但一个多月过去,目前凶手仍未抓获。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