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破产、抛售或转卖 回顾老牌纸媒的艰难时刻

2013年08月07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华盛顿邮报》被收购再一次例证了传统媒体的窘境,过去几年传统媒体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寒冬”

  【财新网】(实习记者 仲学峰)8月5日,投资者以股价上涨作为对《华盛顿邮报》被收购的积极回应。当日,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贝索斯斥资2.5亿美元以个人名义买下《华盛顿邮报》,当天《华盛顿邮报》每股最高涨至597.5美元,收于每股568.7美元。

  《华盛顿邮报》以报道水门事件闻名于世,但最近七年收入连续下滑,经营步履维艰。2012年运营亏损达5370万美元,销售额下降了7%,股价最低跌至327美元。今年二季度《华盛顿邮报》亏损1480万美元。《华盛顿邮报》的CEO格雷厄姆承认出售是因为“收入水平不佳,仅靠削减成本是远远不够”。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