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洲中小企业200强 中企减少日企大增

2013年08月02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企业出榜包含两种情况,一种是成长较慢遭淘汰,一种是规模扩大而“毕业”,阿里巴巴、百度、新浪等都曾是“中小200强”的上榜公司

  【财新网】(记者 黄晨)在《福布斯》日前公布的《2013年亚洲中小上市企业200强排行榜》上,中国企业数量下降至四年最低水平。与此同时,日本经济反弹投影在中小企业上,上榜企业一跃升至17家,但入榜企业利润率低于中国以及亚洲平均水平。

  在新一年的榜单上,中国(含内地及香港)企业共有63家上榜,较2012年减少9家,也低于2010年和2011年的71家和65家。

  在这一排行榜上,某国企业数量的减少并不一定意味着该国中小企业在这一年表现衰退。在中小上市企业200强评选中,企业需满足“营收在500万至10亿美元之间”及一系列财务、股市表现条件方可入围,今年亚太地区共有873家企业满足候选条件。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