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半年策略:于“经济转型”中寻找机会

2013年07月11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普遍认为下半年经济复苏难有较大改善,A股的投资机会弱于上半年,指数仍将在底部徘徊

  【财新网】(记者 黄晨)6月以来多家外资投行和中资券商发布2013年下半年A股投资策略。整体看来,情绪仍处在“灰色”地带。券商对市场的预测趋于谨慎,多数机构对市场点位的预测选择“三缄其口”。

  各家机构一致认为下半年经济复苏难有较大改善,弱复苏情况将继续。就A股而言,投资机会弱于上半年,指数仍将在底部徘徊。今年分析师们明显较往年“慎言”,对于指数点位都不愿过多着墨。偏好唱多的券商来说在过去几年A股的连续下跌中,屡屡引发投资者的“上当”质疑。少数几家做出点位预测的券商中,中金公司和国泰君安都看高至2300点左右,虽然这仍然是一个较低的点位,但较目前沪指的水平也有15%的上涨空间。

  同时,“经济转型”成为券商策略中的高频词,结构调整的趋势仍将在延续,调结构的痛苦之中仍然有机会可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熊市画像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