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6月暴跌拖累基民 买股基再度不如存银行

2013年07月03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创业板ETF基金外,其他股票型基金大多被6月的暴跌吞噬了前五月的收益

  【财新网】(记者 黄晨)6月A股暴跌不期而至,“伤亡惨重”的不仅是股民,基民亦不能幸免。上半年,大部分基民收益微薄,约六成股基的收益低于银行存款利率。

  股票型基金的半年收益情况大起大落,且分化严重。前五月,借助股市的一轮行情和创业板的大幅上涨,股票型基金总体的平均收益率超过11%。其中创业板ETF基金表现尤为突出,易方达创业板ETF在前五月录得近50%的区间收益率。

  然而在6月暴跌的拖累下,上半年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断崖式下跌至2.56%,除了上述创业板关联基金收益略微缩水外,其他股票型基金大多在6月收益大幅倒退。六成以上的股票型基金收益率甚至低于银行定期储蓄利率。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熊市画像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