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股市五月回望:A股原地踏步 金砖偏疲弱

2013年05月31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股市在前五月表现令人失望,放眼全球,上涨却是股票市场的主旋律,亚太其他国家和美国股市最为突出

  【财新网】(记者 黄晨)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两市高开,但在交易最后一小时双双出现跳水,上证综指最终惊险的收于2300点上方,2300.60点。整个5月A股终于迎来一根久违的阳线,上证综指上涨5.63%,实现了“红五月”的预期。今年前五月,上证综指开于2290点收于2300点,期间涨幅1.4%,基本等于原地踏步。

  A股自去年12月启动的反弹行情一直延续到今年春节前,从全年首个交易日1月4日到2月8日,上证综指上涨了7.2%。至春节后开市,A股形势急转直下,至4月中旬下跌了9.8%,前期的胜利果实被消灭殆尽。5月初,A股开始稍有起色,指数逐渐爬升回年初水平。香港股市与A股共振明显,微幅下跌0.8%。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