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创业板年内遭减持120亿元 高管仍为套现主力

2013年05月29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管们今年以来的套现额已超过他们在创业板开板头三年的套现总额,有高管因精准卡位减持引起监管层的关注

  【财新网】(记者 黄晨)创业板指时隔两年之后终于在本月重新站上千点,适逢解禁洪峰,于是一场套现狂欢盛宴大幕开启。年初至今,创业板已遭股东减持120亿元,公司高管成为减持的绝对主力,约65亿元落袋于各公司高管。更有高管因精准卡位减持引起监管层的关注。

  5月的A股,主板依旧在2300点上下盘旋,创业板早已红火异常。自5月初以来,创业板指数上涨19%,自年初以来,指数已上涨48%。今年前五个月,创业板恰巧进入开板以来最大的解禁洪峰,累计有50万股限售股解禁。双重作用下,创业板出现减持潮,不足五个月减持额已达120亿元。进入5月份以后,随着股指节节攀高,减持近于疯狂,月内创业板共被大股东净减持48亿元,环比增长六倍,同比增长三倍。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