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土地市场乍暖还寒 首季大增3月趋冷

2013年04月16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头两月的火爆没能延续到3月,或许是顾虑“新国五条”出台后的影响,房企拿地节奏放缓

  【财新网】(记者 黄晨)3月份,北京土地市场时隔五个月再度出现住宅用地零成交。受此影响,北京当月土地出让收入仅有不足四亿元。即便如此,北京在今年首季仍然录得土地出让收入480亿元,近乎去年全年土地出让额的四分之三。

  今年首季,全国土地市场热度环比上一季度冷却,但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加。全国40大中城市总成交土地2336宗,总成交面积1.1亿平方米,土地出让总收入3391亿元。其中土地出让金较去年同期几近翻倍,但较去年四季度下滑三分之一。

首季土地

  2012年四季度,受到房价快速反弹的影响,土地市场迅速回暖。尤其是12月份,企业抢地白热化,40城市土地出让总金额2500多亿元,相当于10月和11月两个月的总和。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房地产困局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