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各地“国五条”盘点 一二线城市力度迥异

2013年04月02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地细则中,既有堪称最严厉的“京十九条”,也有一句话的“杭一条”,行文中传递出各地政府调控态度上的微妙差异

  【财新网】(记者 黄晨)3月30日到4月1日的三天内,全国二十余个重点城市密集公布“国五条”实施细则。地方版“国五条”中,既有堪称最严厉的“京十九条”,也有仅35个字的“杭一条”。各地细则在行文中传递出地方政府调控力度和态度上的微妙差异。

  北京在本轮房价反弹中连续数月涨幅居全国之首,基于此,“京十九条”对限购、限贷、税收、保障房建设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规定,其中“京籍单身限购一套”的政策在全国绝无仅有。一线城市中的沪广深三市的细则中也有针对各自情况的个性化规定。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