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季度股市:美股创新高 金砖国家集体下跌

2013年04月03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金砖国家十余年来创造了经济增长神话,但过去几年中这些国家的股市对于股民来说绝非“金砖”

  【财新网】(记者 黄晨)今年一季度,A股未能如预期的迎来“小阳春”,上证综指季度下跌1.4%。同期全球主要股票市场涨多跌少,最为突出的是美股,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季度涨幅都超过10%,并且双双创下新高记录。

  2012年,全球主要股票市场中的绝大部分创造了两位数的涨幅。但在其中前11个月,上证综指逆市深跌10%,至12月4日已下探至1949点的“建国底”,年内跌幅居全球前列。就在A股几乎要出现连续三年下跌的局面时,突然启动一轮快速上涨。沪指在连日上涨后又在12月14日创下三年最大单日涨幅。至年末两市终于涉险翻红,但涨幅仍排全球末列。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