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来拯救欧元区

2011年12月02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区政治博弈陷入僵局,解决欧债危机的重任或将落在欧洲央行身上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政治决策的迟缓动作,正在将欧元区引向更加危险的处境中。在德国险遭国债流标之后,欧元区成员国国债收益率仍在不断攀升。融资危机不再局限于希腊这样的边缘国家,甚至德国、法国这样的核心国家,形势也越发险峻。

  11月29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再度警告称,可能下调欧盟15国87家银行的次级债评级。其中,西班牙、意大利、奥地利和法国是受影响最大的国家。

  欧债危机已向核心国家蔓延,但欧盟仍在原地踏步。针对纾困方案提出的诸多选择,以德国为首的反对派态度强硬,政治谈判陷于僵局。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