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纸媒告急

2011年10月28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寻求深度分析讯息的中年日本人,则希望可以把杂志变成电子书,一方面弥补手机新闻的不足,另一方面还可省去印刷运输等中间环节

  【财新网】(特约作者 陈言)“我最终未看到《朝日新闻》直面核电问题的报道,几十年来的信任在化为灰烬,一气之下我决定不再订阅”

  “因为地震的原因,我们的业务比去年减少了一些。”“因为地震的原因,我们的发行量减少了不少。”如果现在去日本访问纸质媒体的话,一定会经常听到这样的话。

  “ 3·11”大地震之后,报纸、杂志、漫画等日本纸质媒体正在急速走向衰落。

  日本报纸杂志的发行量是由一家非常严格的第三方调查机构---“日本 ABC协会”调查公布的。在地震过去两个月后的5月,ABC协会公布的调查结果是:“(日本第一大报)《读卖新闻》发行量为993.1万份,该报在4月发行量首次跌破 1000万,5月继续下滑,比去年同期减少了8.1万份。”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赵军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