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观点:四季度房地产市场面临拐点

2011年10月25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限购政策与对开发商的放贷限制短期内不会放松;地产商借不到钱,房子又卖不出去,在建的房子又不断地需要投资,资金链绷紧,必然需要降价销售

  【财新网】(记者 黄晨)在经历了几年的“野蛮生长”之后,房地产市场终于迎来了拐点。

   对于2011年最后一个季度,券商有以下共识:(1)从政策面来说,限购政策与对开发商的放贷限制短期内不会放松;(2)地产商既从银行借不到钱,房子又卖不出去,在建的房子又不断地需要投资并有许多房子建成,资金链绷紧,必然需要降价销售。

   因此,在2011年的冬季,地产商再次迎来了寒冬。

  东方证券:微观价格仍在寻底

   以北京、上海、重庆、武汉各 20 个楼盘,总计80 个楼盘为样本,整体而言,价格下降的楼盘个数较8月明显增多。8 月时80个样本楼盘中有27个价格发生下降,10月时增加到37 个。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房地产困局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