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科学 > 正文

手机致癌恐慌

2011年06月03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卫生组织首次称手机可能致癌,但这并不是手机辐射安全问题的最后结论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作为全球50亿用户必备的通讯工具,手机对健康的危险性一直众说纷纭。

  5月31日,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声明,认定使用手机会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将手机使用等同于铅、氯仿、汽车尾气、咖啡和咸菜,归为“可能致癌”(possibly carcinogenic to humans)一类。

  由14个国家31名科学家组成的工作小组,梳理手机辐射安全的研究,并在法国里昂总部会商一周之后,给出了上述结论。他们发现,手机使用者罹患神经胶质瘤和听觉神经瘤等脑癌的几率有所增加,对其他类型癌症则尚无定论。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