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技术 > 正文

香港“八达通卡”用户资料被出售事件

2010年10月22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八达通公司将客户资料出售,从中获利了数千万港元;内地的公交“一卡通”也越来越流行,用户也要当心资料被出售
  【财新网】(记者 陈璐)如今,手机号等个人信息的外泄已经成寻常事,莫名其妙收到中奖短信早已见怪不怪。但如果你每天的行程、消费、甚至几点回家等信息都被别人了如指掌的话,恐怕还是难以接受。

  现在,近200万名香港居民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他们被八达通卡出卖了。在北京,人们坐地铁公交有一卡通,八达通也是这样的一张卡,但功能更全更多。八达通不仅可用于坐地铁公交,还可以在店里购物。对香港人或去香港旅游的人来说,八达通卡不可或缺。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