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技术 > 正文

让谷歌帮你开车

2010年10月15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谷歌研发出了汽车自驾技术,参加测试的七辆汽车已经完成了14万英里的行驶路程
  【财新网】(记者 陈璐)素来“可以帮助你决定一切”的谷歌这次将灵感发散到了汽车领域。

  本周一(10月11日),谷歌公开表示其已成功研发出了汽车自驾技术。而装载该技术的七辆实验汽车共已经成功试驾了14万英里(约22.5万公里)的路程。

  这时,一些细心的人们才猛然醒悟,原来他们曾经在高速公路上看见的那些,误认为是顶着摄像机的“谷歌的街景拍摄车”,是没有司机在控制的。

  神秘技术完美现身

  谷歌是通过在汽车配备计算机、摄像机、雷达等设备观察路况信息,通过谷歌地图来指挥路线来,来完成这项令车主们振奋不已的技术的。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