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人文 > 正文

陈光标:莽撞人闯进“巴比”宴

2010年09月17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更需要自问的是,“当我无钱可挣无钱可捐的时候,我是否仍能与他人拥有以尊重和友情为基础的关系”
  【财新网】(随笔 | 刘阳)巴菲特与比尔·盖茨联手的“巴比”组合,可不像“芭比”那么可爱。因为他俩刚刚成功劝说40名美国亿万富翁公开承诺捐赠自己至少一半的财富。之后就曝出消息,他们不远万里9月底要在北京举行慈善晚宴,“我是为你而来,不在乎穿越绵绵山脉”。尽管对方表示,只想交交朋友,并没打算劝捐,但中国富豪们依然睡不踏实。

  笔者奇怪的倒是,怎么“巴比”第二站就来中国呢?中国真的已经这么强了吗?2009年10月,美林全球财富管理与凯捷顾问公司调查显示,截至2008年底,中国共有36.4万名百万美元富翁,总数全球第四。专业调查,数据为证,要来也是第四站啊!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